晴時多雲

勇士瘦身端牛肉 打造台灣最強陣容

2020/06/18 05:30

富邦勇士本土陣容

與蔡文誠續簽2+1年合約

林書緯合約將期滿,勇士正積極洽談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ABL富邦勇士在日前有7人未獲續約及林郅為拿到離隊證明書,迄今8人成為自由球員,如今終於完成今夏第一筆續約,確定和隊長「本土洋將」蔡文誠續簽2+1複數年約,並有望留住苦力前鋒林孟學和主控林書緯,整體陣容從「野獸」林志傑、曾文鼎等黃金世代球星領銜,實力、人氣兼具。

「本土洋將」蔡文誠獲勇士續簽2+1複數年約。(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勇士在5月底傳出不和洪志善、蕭順議、楊興治、李秉鴻、劉韋辰、蔡揚名與吳宏興續約,經證實目前7人都成自由球員,蕭順議、吳宏興都先到夢想家青年軍試身手,也有SBL球隊有意網羅。

陣中8人自由 SBL想網羅

勇士在2019年風光奪隊史首座SBL總冠軍,但SBL採雙洋將,因此該季本土球員有17名,而轉戰能有3洋將的ABL雖維持原本人數,卻不少人難獲發揮空間,才藉由合約到期後進行陣容瘦身,多達8名球員離隊。

勇士如今終於確定和蔡文誠完成續約,至於合約即將期滿的剩林孟學、林書緯,林孟學預料會繼續合作;林書緯在積極洽談中。

勇士有逾35歲的林志傑、曾文鼎、蔡文誠等經驗豐富老將,中生代有郭少傑、張伯維、林孟學、林書緯,以及林冠均、賴廷恩、周桂羽、曾祥鈞等新生代新星,放眼目前國內籃壇陣容堪稱最齊全,有望在9月ABL、SBL的跨聯盟「共好盃」驗證是否是台灣最強球隊。

李學林開砲 黑人盼好好談

另一ABL隊伍寶島夢想家,目前有不少球員合約到期,球團逐步展開談約動作。至於日前當家主控李學林不滿遭留職停薪,長達半年未拿到薪水,而夢想家領隊陳建州提出合約內容,強調懲罰是有所本,他溫情喊話:「這樣的局面,沒一方是贏家,盼李學林能和球團坐下來好好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