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外、大專列男籃培訓 撞期開學成難題

2020/06/18 05:30
林庭謙。(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林庭謙。(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近日有望出爐的台灣男籃培訓名單,預計以旅外小將、國內UBA大專聯賽球員為主,屆時他們將從8月展開一連串征戰,盼從中找到更多潛力股,備戰11月展開的亞洲盃資格賽第二輪。

譚傑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譚傑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15人名單近日定案

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透露,培訓名單由外籍教練帕克負責,近日15人名單可望拍板定案,屆時這批小將將參加不少比賽。

目前國內籃壇從8月中旬「BE HEROES經典對決籃球賽」、8月29日在高雄巨蛋登場的2020年瓊斯盃國際邀請賽,以及9月9日展開的國內籃壇首見SBL、ABL跨聯盟「共好盃」,培訓隊預料都會參戰。

SBL台啤、裕隆、璞園、台銀、九太與ABL寶島夢想家、富邦勇士,陣中有不少好手,但為不影響各隊戰力,在共好盃時7隊球員無法進入培訓隊,因此才以旅外小將、國內UBA球員為主,預料旅外有林庭謙、譚傑龍等潛力新星。

不過,不少大專球員或旅外小將9月後就會開學,屆時必須兼顧課業,有大專教練認為,這次培訓隊並非全部人都能打亞洲盃資格賽,若單以培訓名義,屆時球員請公假會有難度,學校也有權力不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