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十大熱門運動 足球連霸、棒球輸桌排

2020/06/18 05:30
足球穩居全球最熱門運動,圖為西甲巴薩隊梅西(左)昨出戰萊加內斯。(路透)足球穩居全球最熱門運動,圖為西甲巴薩隊梅西(左)昨出戰萊加內斯。(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外國媒體《SportsShow》近日公布2020年最受歡迎的10種運動賽事,其中以足球最受歡迎,全球球迷人數高達35億人,無論在歐美國家或亞洲、非洲都相當熱門,第2、3名分別是板球和籃球。

全球十大熱門運動全球十大熱門運動

共列15個項目評比

《SportsShow》近日公布10大熱門運動,評比依據包含粉絲人數、電視收視率、電視轉播權利金、頂級聯賽球員的平均收入、社群媒體曝光度及性別平等15個項目進行統計。

評比結果為足球、板球和籃球分居前3名,其中第2名的板球則類似棒球,源自英格蘭,盛行於大英國協國家,包含印度、澳洲等國都相當熱愛這項運動,不過在台灣並不盛行。

網球4大滿貫賽每年會吸引超過4億觀看人口,加上網壇巨星包含費德爾、喬科維奇、莎拉波娃等人在社群媒體上有極大曝光率,也讓網球排在第5名。

台灣關注度最高的「國球」棒球僅排名第8,另外在國內有大量運動人口的排球則是第6名;而近期在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影響下,羽球逐漸成為我國熱門運動項目之一,但這次並沒有擠進前10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