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史詩級開幕 王柏融唯一參戰台將

2020/06/20 05:30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日本職棒昨點燃戰火,12隊全數亮相,因應武漢肺炎皆採「閉門試合」,日本火腿打線昨僅擠出2支安打,最終以0:3不敵西武獅;火腿「大王」王柏融是昨開季唯一亮相台將,單場3支0,另獲1次觸身球保送。

日職開幕「閉門試合」,無法進場的球迷只能在餐廳賣力加油。(法新社)

日職新球季終於閉門開幕,球迷仍能透過看板與手寫T恤為球隊加油。(法新社)

日職開幕戰推出加油機器人。(美聯社)

3支0 靠觸身球上壘

昨役王柏融擔任指定打擊、打第5棒,面對西武先發洋投尼爾,2局上揮棒落空遭三振,4局上遭觸身球保送,7局上遭遇平井克典,王柏融擊出二壘滾地球遭刺殺,9局上對守護神增田達至,擊成一壘滾地球遭刺殺。

西武全場攻勢有限,一局攻勢足以扳倒火腿,4局下無人出局滿壘情況,山川穗高敲內野安打先馳得點,外崎修汰遭觸身擠回1分,栗山巧擊出內野滾地球再添1分。尼爾先發6局僅被敲1安無失分拿下勝投;有原航平同樣先發6局,失3分承擔敗投。

日職新球季終於閉門開幕,球迷仍能透過看板與手寫T恤為球隊加油。(法新社)

日職新球季閉門開幕,看台上的座位擺滿應援T恤。(美聯社)

尼爾是12隊開幕戰唯一先發洋投,也是西武隊史25年來開幕戰首位洋投先發,上一人是郭泰源。在零球迷觀戰的西武主場登板投球,賽後尼爾接受英雄訪問表示,「太安靜了,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希望球迷趕快回到球場,大聲為我們加油吶喊,在開幕戰能拿勝投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受疫情影響,日職延後3個月開打,尼爾說,狀況的確非常嚴峻,大家都是首度遇到,期間依舊努力練球準備開季,如今順利開打實在太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