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高薪挖角誘惑 蔣淯安年薪250萬留台啤

2020/06/20 05:30

蔣淯安選擇續留台啤,不斷流失人才的SBL終於止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續簽4年複數年合約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SBL頭號球星蔣淯安季後動向備受矚目,據傳有ABL國內球隊端出年薪高出近百萬的優渥條件挖角,但重情義加上求穩定的小安,決定續留台啤,雙方已正式簽下4年的複數年合約,推估年薪約為250萬。

28歲的明星控衛蔣淯安攻守全面,成為台啤相隔3年奪冠的靈魂人物,他更一口氣囊括年度MVP、總決賽MVP、年度第一隊與最佳後場防守球員等4大獎,奠定當今SBL第一人的地位。

ABL搶人大戰 重大挫敗

蔣淯安的出色身手有目共睹,漂亮資歷也成功吸引不少球隊注意,上季總冠軍賽結束後,已有多隊向他提出加盟邀約,並祭出誘人的條件招手。小安思索近兩個月後仍決定續留,除了台啤高層的溫情喊話,他指出,穩定的環境仍是最大關鍵,已待了6季的台啤成為首選。

事實上,ABL球隊今年頻頻出招搶人,在SBL選秀前攔截UBA大物,曾祥鈞和周桂羽加盟富邦勇士,同樣是狀元熱門人選的林俊吉投入寶島夢想家懷抱,重創國內籃壇第一聯盟的聲勢;但蔣淯安斷然拒絕ABL球隊邀約,無疑為SBL注入一劑強心針。

小安:再拚幾座總冠軍

蔣淯安這次續約,也確定將生涯最精華的10年都奉獻給台啤,向來以團隊至上的他,不追求個人數據及獎項,而是希望能領軍再次突破,「既然決定續留,首要目標還是助球隊再多拿幾座冠軍,建立台啤的輝煌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