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佛州疫情陡升 衝擊NBA復賽

2020/06/20 05:30
佛州週四暴增3千多例武肺確診,為NBA復賽增添變數。(路透)佛州週四暴增3千多例武肺確診,為NBA復賽增添變數。(路透)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19-20 NBA球季將於7月31日開打,選在奧蘭多迪士尼複合式體育園區做為「中立場」復賽,但近日佛羅里達州疫情急速升溫,本週四確診武漢肺炎人數暴增3207例,迪士尼所在的奧蘭多城也出現316例,皆創下單日最高,若疫情持續失控,NBA復賽將充滿變數。

佛州原是美國疫情最緩和的地方,也是最早解禁的州,州長德桑提斯日前就公開邀請全美職業運動至佛州舉辦;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與NBA也相繼決議在此復賽。但美國防疫專家提出警示,佛州可能成為下一個疫情爆發的高危險區域。

將專車接送 禁入市區

NBA球員工會執行董事羅伯特坦言,「的確感到憂心和不安,但聯盟不會停下復賽的腳步,會密切監控疫情發展,同時安排參賽球員搭乘專機和專車前往球場,且禁止到市區活動,減少人群接觸,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聯盟針對復賽已頒布一份多達113頁的防疫指南,包括飯店管理、球場規範與休閒活動等細節,都有詳盡的規範,被外界稱為「泡泡聯盟」。

獨行俠老闆庫班則給予聯盟高度肯定,「泡泡聯盟讓我們有家的感覺,官方每天都會監控所有人的健康情形,用最安全的方式復賽,球員也能安心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