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戒指拚防疫 球員憂隱私曝光

2020/06/20 05:30
詹姆斯。(資料照,今日美國)詹姆斯。(資料照,今日美國)

監測身體狀況 及早示警

智慧戒指據稱準確度達9成。(取自Oura網站)智慧戒指據稱準確度達9成。(取自Oura網站)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為了順利復賽費盡心思,除了制訂嚴苛的防疫規定外,並期盼透過科技裝置,監控疫情。根據美媒報導,聯盟將配發「智能戒指」給球員,只要配戴此戒指,就能測量出體溫、呼吸頻率和心率,還能提前3天檢驗出肺炎症狀,健康把關再升級。

「智能戒指」由芬蘭新創公司Oura所研發,且實測後準確度高達90%。但此裝置也涉及到球員隱私,聯盟並未強制規定要配戴,但仍會提供給所有參與復賽的人員,以柔性勸導的方式推廣。

待球員入住迪士尼飯店後,聯盟還會配發智慧手環,此裝置將代替飯店房卡,同時也是安檢站與篩檢中心的通關鑰匙,所有人員都必須強制配戴。

另外,屆時聯盟也可能在球員隨身攜帶的證件或手環上,安裝電子裝置,若與其他配戴者距離不到6呎(約183公分),且超過5秒鐘,電子裝置就會發出聲響,提醒使用者保持社交距離,減低感染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