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協盼砸13億振興高球 再拚亞奧運奪牌

2020/06/23 05:30

高球協會昨舉行6年振興計畫公聽會,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左二)、國策顧問陳茂仁(右)、選手林子涵(左)、徐薇淩(右二)出席。(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高爾夫球協會昨在立法院舉行「重返榮耀—高爾夫6年振興計畫」公聽會,預計投入超過13億元經費,期盼從基層扎根做起,培育更多優秀人才,目標在2022杭州亞運、2024巴黎奧運及2026名古屋亞運奪牌。

分6年5大項目 明年啟動

這項振興計畫預計從明年開始啟動,分為深耕基層、厚植選手選訓機制、強化國際交流、提升高球賽事價值及帶動高爾夫產業發展等面向。

高協理事長王政松表示,台灣高球從2014年仁川亞運摘金後,2016年里約奧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都未獲獎牌,「亞洲高球王國」的榮光漸漸消失,這次推動6年振興計畫,期待培養更多高球人才。

徐薇淩、林子涵提建言

王政松認為,若台灣高球想在國際賽上表現有所突破,得循序漸進從基層開始培育選手,「協會目前登錄18歲以下選手大約300人,但南韓有6千人、日本1萬人,選手基數相差甚大,目標6年之後台灣至少有2千名選手。」

昨出席的LPGA好手徐薇淩表示,自己在業餘轉職業這段期間受到很多人的提攜,讓她能無後顧之憂地投入比賽,「我建議協會能以專案或類似借貸的方式,幫助選手籌措比賽經費,以爭取更高層級賽事的參賽資格。」

此外,目前就讀奧勒岡大學的林子涵則認為,在美國念書有完整訓練資源,無論在球技、心理、體能都能獲得照顧,對於未來接軌職業賽幫助很大,期待台灣能參考相關發展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