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輔助判決大挑戰 兄弟6勝22敗

2020/06/25 05:30

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挑戰成功率過半,笑傲聯盟。(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象對猿挑戰 11次皆揮空

兄弟總教練丘昌榮本季提出28次挑戰,有高達22次失敗,成功率僅2成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電視輔助判決成功率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職啟用電視輔助判決多年,挑戰判決成功率呈下滑趨勢,前年還有近5成,這兩年都不到4成,今年中信兄弟甚至低到只有21%,對戰樂天桃猿11次挑戰竟然全數失敗,形成極罕見狀況。

中職電視輔助判決前年各隊總計提出115次挑戰,平均兩場1次,其中57次成功,挑戰成功率49%;去年各隊挑戰238次,平均1場1次,申訴頻率倍增,僅成功93次,成功率39%。

至昨賽前為止,本季各隊挑戰90次,和去年差不多也是1場1次,成功34次,成功率38%。中信兄弟去年洋教頭伯納執教,挑戰成功率還有41%,今年由菜鳥教頭丘昌榮帶兵,成功率腰斬為21%,提出28次、失敗22次,都是全聯盟最多。

看框框尺度 有討論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兄弟有2度連續5次挑戰失敗,另有連續6次失敗紀錄,象猿對壘15場,兄弟更是11次挑戰全數「揮棒落空」,提出電視輔助判決尺度拿捏有討論空間。

統一獅就精確許多,無論去年主帥黃甘霖、劉育辰合計46%成功率,或今年代總教練林岳平52%成功率,都常見推翻原判決。

洪一中去年在Lamigo桃猿執掌兵符,挑戰成功率只有28%,今年轉戰富邦悍將升至43%,提出14次僅兄弟的一半,使用相當謹慎;樂天桃猿新帥曾豪駒挑戰成功率則是39%。

不用白不用 反拖慢比賽

當初中職擴大啟用電視輔助判決,基本精神是「減少誤判,提升比賽公平性」,但不可諱言的是,有部分判決看起來根本就沒問題,但球隊仍「不用白不用」提出挑戰,結果檢視重播畫面不到30秒就結束,最終當然維持原判,也拖慢比賽節奏。聯盟表示,本季平均每次檢視重播畫面耗時約2分20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