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敏卿曾智偵陳政賢等七頭獅遭釋出

2004/12/18 06:00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統一獅今年球季結束後,進行史上最大一波球員人事調整,包括羅敏卿、陳政賢、曾智偵三名老將在內的七名球員,昨天均遭球團釋出。

遭到獅隊釋出的除了三名老將外,還有捕手吳昭輝、外野手柯建鋒、黃信福及投手郭文居,獅隊已於昨天上午分別以電話通知這些球員。

這是獅隊自成軍以來最大一波球員異動,最令人訝異的是,羅敏卿等三名主力元老戰將也在釋出名單中,顯示球團汰舊換新的決心。

獅隊領隊李榮哲表示,釋出這批球員並不是昨天才決定,而是經過審慎及長遠的思考,最主要原因是,職業球團所堅持的是給予有能力的球員表演舞台,若在這個舞台上已無法發揮,不如選擇其他機會。

李榮哲指出,球團必須永續經營,也不可能無限制膨脹,球員有進就有出,明年將有不少新球員加入,在人員暴增的情況下,只好對較資深的球員說抱歉。至於三名老將在獅隊是否另有他用?李榮哲僅表示,轉換跑道要看機緣。

吳昭輝的部份,曾是獅隊的主戰捕手,但明年補充役球員高志綱可能提早打職棒,再加上高政華已漸入狀況,勢必擠壓吳昭輝的發揮空間,因此球團將代他安排轉換至其他球隊發展。

獅隊大刀闊斧調整球隊人事,李榮哲說,他的長官並未指示這麼做,他全是站在球團永續經營的出發點考量,「我認為我是做應該做的事,責任我來承擔。」李榮哲並說,年輕球員不斷加入,現役球員應要有危機意識,未來更加努力。

獅隊昨天釋出七名球員,一、二軍教練團可能還會調整,加上不再續聘的兩名外籍教練,估計球隊的人事異動,最後整頓人數將至少在十人以上。

鱸鰻: 有預感 這天終究會來
曾智偵:沒遺憾 感謝球隊栽培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統一獅隊老將羅敏卿今年曾訂下達成生涯「七百分打點」就退休的心願,卻沒想到還來不及完成這項個人目標,就要提前離隊。

遭統一獅釋出的七名球員,昨天都已接到球團通知,羅敏卿昨天中午接到球團電話告知,事出突然,還沒有心理準備,不過他也表示,球季結束後,知道球團會有人事調整,自己心中也有一點預感。

接到通知後,鱸鰻說,心情還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球團已做這個決定,球員也無法再表示什麼,「打球終究會走到這一天的」。現在他什麼都不想,只想先休息,未來再談其他。

曾智偵擔任獅隊總教練兩年,前年由教練重作馮婦,再穿上捕手護具,這次卻是真的要離開球隊了,他自職棒元年起就在獅隊,與獅隊十五年情感,曾智偵表示,「我感謝統一公司這十五年的栽培。」

獅隊曾經在曾智偵卸下球員戰袍時,為他辦退休儀式,如今真的要離隊了,他說,「我心中沒有遺憾!」不過初接到球團通知時,其實還是覺得意外,但球團會如此調整,一定有球團的想法,事情就是如此,也不能再說什麼。

為獅隊立過不少汗馬功勞的三名老將都遭釋出,曾智偵說,他並不會怪球團現實,也沒有不平想法,還要感謝球團這十多年來的照顧。

吳昭輝自職棒九年加入獅隊,雖然具戰力,但最大問題是經常受傷,最近兩年,獅隊幾乎以高政華為主戰捕手,他因而失去發揮空間。

吳昭輝表示,這是遲早會面對的問題,對他而言,或許是另一個機會,不過他覺得,也許他常受傷,但是在受傷期間,他儘量縮短時間,讓自己快速復元,回到球場,也盡全力表現,而且受傷情況已改善很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