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球王展風範 桿弟染疫自主退賽

2020/06/26 05:30
前世界球王凱普卡(左)因桿弟艾略特(右)染疫,宣布退賽。(資料照,法新社)前世界球王凱普卡(左)因桿弟艾略特(右)染疫,宣布退賽。(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PGA美巡賽復工後陸續爆出球員確診,前世界球王美國球星凱普卡雖檢測為陰性,不過他的桿弟艾略特染疫,為了顧及同業安全,他決定退出昨登場的旅行者錦標賽,此舉讓參戰的潘政琮喊讚,在社群媒體發文向他致敬。

PGA自今年3月12日後停擺,直到6月初嘉信挑戰賽重啟,3場有2站賽事傳出球員確診,讓參賽者人人自危,選手也為了保險起見,陸續做出退賽的決定。由於桿弟染疫,凱普卡說:「我不想做出任何危及場上球員健康及狀態的事,現在我所能做的就是返家,並相信我做的事能保護與會的所有人。」

無獨有偶,北愛爾蘭麥克道爾因桿弟康柏中鏢,縱使他檢查結果為陰性,最終仍加入退賽行列,「我們是個很緊密的團隊,甚至還住了同一間房。」他認為感染事件就像滾雪球越滾越大,同時道出現實面,「雖然我們現在都通過檢測,其實大家都帶著病毒在打球。」

至於上週奪下傳承盃冠軍的辛普森,因家族成員確診,決定放棄連2週爭冠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