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猿衝場有保庇 郭嚴文一點就靈

2020/06/27 05:30

桃園球場昨湧進本季最高6535人,票房與戰績雙贏。(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桃園棒球場昨天湧入中職本季單場第3多的6535人,激勵樂天桃猿在8局下成功反撲,趁守備失誤搶下致勝的2分,以8:6力退統一獅,近5場拿4勝仍居戰績首位,本季主場勝率6成50高居各隊之冠。

郭嚴文突然改採觸擊,造成獅隊守備大亂,隊友跑回致勝分。(記者林正堃攝)

6535人進場 創桃園本季最多

猿隊洋投霸能連3場先發投破百球。(記者林正堃攝)

兩隊自開賽就形成拉鋸,領先與落後數次易手,打完7局以6:6僵持,桃猿8局下趁獅隊換投黃竣彥,陳俊秀、朱育賢開局接連安打攻佔一、三壘,郭嚴文觸擊不僅形成安打,還造成黃竣彥暴傳一壘,桃猿一口氣跑回致勝的2分。

黃竣彥(左)8局下暴傳一壘,猿隊壘上跑者跑回超前分。(記者林正堃攝)

總教練曾豪駒指出,當時壘上跑者腳程都不快,教練團是有下達戰術,但郭嚴文決定採用觸擊,希望可推進跑者,不但點的位置很漂亮,賣力往一壘衝也壓迫對方守備出現暴傳,「棒球有時就是這樣,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林立昨4支3猛打,獲選單場MVP。(記者林正堃攝)

霸能連3場先發破百球

霸能連續3場先發用球數破百,投6局卻是近3場最少,原有機會到手的第6勝被牛棚搞掉,曾豪駒認為,霸能這場控球沒前2場好,較容易被打者掌握,主因是受2次守備失誤影響,才投2局已破40球,原本打完5局就要換投,但他請纓再投1局。

林立4支3 差點完全打擊

桃猿第2棒林立4打數3安打1打點,差全壘打就是「完全打擊」,可惜7局下擊成三壘平飛球,8局下第3個出局是第1棒陽耀勳,讓他失去最後挑戰機會,他表示,7局下其實沒有想法,只想把二壘跑者推進到三壘,可惜沒掌握好。

桃園本季單場最多觀眾原是13日的4483人,由於對手是中信兄弟,隔天也有4474人,這次3連戰對手換成獅隊,適逢端午節連續假期,以6535人創下桃園最高票房,僅次於兄弟前2天在洲際棒球場的6605、8636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