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人卡特退役 起飛爆扣成絕響

2020/06/27 05:30

卡特在球場上起飛、爆扣的身影也將成絕響。(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43歲的NBA「飛人」卡特,昨於節目上正式宣布退役,他在球場上起飛、爆扣的身影也將成為絕響,而他生涯22個球季留下不少輝煌紀錄,預約未來名人堂。

卡特小檔案

卡特宣布高掛球鞋,各界紛紛送上祝福。(歐新社)

卡特開季已宣布這將是他生涯最後一季,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3月12日對尼克成為老鷹本季最後一戰,當時他替補上陣投進三分球,這也是他生涯命中最後一球。

卡特(中)在今年3月12日最後一戰替補上陣投進三分球,這也是他生涯命中最後一球。(美聯社)

8度入選明星賽 2000年灌籃冠軍

「我認為,如果我沒投進那一球,感受會有點不太一樣。」卡特表示,若沒有那球,或許他會希望在場上待久一點,而那顆三分球也讓他在告別球場時不會太遺憾。

卡特在1998年以第5順位被勇士選中,被交易到暴龍並拿下年度最佳新人,之後曾待過籃網、獨行俠、國王、老鷹等隊,生涯平均每場繳出16.7分、4.3籃板、3.1助攻。擁有高人氣的卡特,曾8度入選明星賽,2000年拿下灌籃大賽冠軍,驚人的彈跳能力讓他獲得「加拿大航空」美名。

史上唯一橫跨4個世代球星

卡特是史上唯一橫跨4個世代的傳奇球星,曾與聯盟當中不少父子檔一起打球,他和柯瑞父子關係就相當密切。卡特加盟暴龍初期,和老柯瑞當過隊友,當時老柯瑞常帶著兒子到球場,卡特看著柯瑞成長,一步步成為聯盟巨星。

卡特宣布高掛球鞋,各界紛紛送上祝福,前東家暴龍特別製作影片致意。卡特在暴龍打出生涯巔峰,但2004-05球季與球團關係惡化,被交易到籃網,只要回到多倫多,都會受到球迷噓聲伺候,但後來球迷態度隨著時間轉變。卡特曾表示,多倫多對他而言獨一無二,想落葉歸根回到暴龍退休,不過受到疫情攪局,他也無緣於退休前再次造訪多倫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