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攔路獅反咬 猿爭冠跌一跤

2020/06/29 05:30

獅隊林祖傑(右)昨擊出全壘打。(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從「恐猿症」到「攔路獅」,統一獅今年面對桃猿從病貓變猛獅,昨10:2大勝後,本季對戰10勝8敗,包括在桃園球場拿5勝,和去年整季作客桃園僅3勝,已判若兩「獅」!

獅洋投達尼爾先發6.1局失2分,繳出來台後首場優質先發。(記者方賓照攝)

桃猿馮健庭(右)高舉球棒,閃近身球。(記者方賓照攝)

獅隊週末和桃猿3連戰合計攻下37分,取得2勝1敗,讓桃猿在關鍵時刻踢鐵板、落後龍頭中信兄弟2勝場差。獅隊昨把握桃猿隊單場3失誤,自家打線攻下13支安打,洋投達尼爾繳出來台後首場優質先發,都是贏球關鍵。

昨役以前,扣除1場中繼出賽,達尼爾每場先發至少失5分,連他前役對富邦悍將奪勝投,7局投球任內也有5分責失分,但他昨役交出更穩定表現,6.1局失2分、送出7次三振。

過往在國外聯盟,達尼爾都是極端的滾地球型投手,「若把打者三振,我會比對方還驚訝。」但他近兩場合計17K,達尼爾坦言配球和投球策略改變,從原本試圖製造滾地球,調整為利用直球和二縫線速球,進攻好球帶左右兩側,「我從不追求用變化球讓打者揮空,而是試圖讓對方追打不好打的球路,藉以製造出局數。」

達尼爾6.1局失2分

達尼爾還說,中職堪稱「瘋狂聯盟」,打者揮擊延展性佳,「常常一不注意,成千上百的安打和失分就來了,僅稍微失投,就像快被對方打者(林泓育)送到月球一般。」獅隊打線發揮,總教練林岳平認為,把握對方失誤的契機是關鍵,「上壘之後安打有串連,效益不錯。」打擊教練劉育辰強調,每局都要想辦法壓迫對手、盡可能上壘。

陳傑憲晉升打擊王

打完昨役,中職打擊王換人當。獅隊開路先鋒陳傑憲單場雙安,以4成01打擊率暫居龍頭,且是唯一超過4成打者。樂天桃猿林立昨4打數無建樹,暫以3成93退居第2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