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訓宿舍像飯店 鄭怡靜按讚

2020/07/01 05:30
精緻房房間備有冰箱。(記者吳孟儒攝)精緻房房間備有冰箱。(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高雄報導〕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耗資14億興建新宿舍,房間大小及設備全面升級,讓選手很有感,桌球女將鄭怡靜及柔道好手楊勇緯昨也親自分享入住心得。

精緻房備有電視及冰箱。(記者吳孟儒攝)精緻房備有電視及冰箱。(記者吳孟儒攝)

選手宿舍包含標準房192間、精緻房52間及無障礙房10間,總計254間房,皆為雙人房,大小同為10坪左右,都備有大型鞋櫃、衣櫃,最大不同為精緻房多了電視及冰箱,安排列入東京奧運黃金計畫的菁英入住。

宿舍1樓設服務台,可協助叫車、通知起床。(記者吳孟儒攝)宿舍1樓設服務台,可協助叫車、通知起床。(記者吳孟儒攝)

值得一提的是,宿舍採「飯店式管理」,在一樓設有服務台,除嚴格控管人員進出,也能協助選手叫計程車、送洗衣物,甚至可以在指定時間以電話通知選手起床,另有交誼廳及會議室空間供使用。

鄭怡靜(左)與楊勇緯對國訓宿舍感到滿意。(記者吳孟儒攝)鄭怡靜(左)與楊勇緯對國訓宿舍感到滿意。(記者吳孟儒攝)

上月已入住的鄭怡靜猛誇新宿舍,她笑說,「舒適到原本已經很宅的我,變得更居家。」其中收納空間變大,也有效解決她的煩惱,「之前東西多到只能亂放,現在整理有序,也不會心煩意亂。」

至於楊勇緯過往住在猶如學生宿舍的4人房,如今升級換到更為寬敞的2人房,他認為舒適的環境有助釋放訓練後的疲憊感,此外,衣櫃變大也讓他很滿意,「原本擔心衣服太多放不下,現在或許可以多買一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