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首度取消賽季 小聯盟台將沒球打

2020/07/02 05:30
小聯盟昨宣布取消今年球季。(資料照,美聯社)小聯盟昨宣布取消今年球季。(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美國大聯盟預計7月23日「強行開季」,小聯盟仍難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昨宣布今年球季取消,也是自1901年設立小聯盟以來首次,造成上千名球員無球可打,其中也包括許多我國旅美球員。

小聯盟總裁兼執行長歐康納發布聲明指出,這對國家和聯盟來說,是個前所未見的處境,第一次要度過沒有小聯盟的夏天,「雖然是個悲傷的一天,但這個決定能夠消除今年球季的不確定性,著手規劃明年令人興奮的球季。」

大聯盟重啟訓練營前,各隊已公布60人名單,包括許多頂級新秀和小聯盟球員,他們如果沒有進入開季名單,即便小聯盟球季取消,還是能在備用訓練基地練習,甚至打隊內賽,但60人名單外的球員就要另尋去處。

棒協有意安排賽事

台灣目前有紅襪林子偉、印地安人張育成、遊騎兵黃暐傑和老虎江少慶等人在60人名單,部分旅美球員正在台灣自主訓練,棒協有意安排賽事幫他們維持比賽手感,只要所屬球團同意就能執行計畫。

小聯盟賽季取消也讓陳偉殷和王維中本季要回美職困難度增加,下一步動向令人關注。殷仔持續探詢國外球團,日職前東家中日龍尚在搜集資料階段;王維中將於本月初決定是否報名中職選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