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鵜鶘「疫」波未平 危及詹皇接班人

2020/07/02 05:30
鵜鶘隊再傳3名球員染疫,引發各界關注狀元郎威廉森狀況。(資料照,美聯社)鵜鶘隊再傳3名球員染疫,引發各界關注狀元郎威廉森狀況。(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因武漢肺炎停擺3個多月,7月底復賽前夕,昨金塊、鵜鶘再傳數人染疫,聯盟主席席爾瓦對重啟仍有信心,但也承認,若屆時引發群聚感染,恐將再度停賽。

上週聯盟已對302名球員篩檢,其中16人確診。鵜鶘營運總裁葛瑞芬坦承3名球員上榜,由於選秀狀元威廉森人氣正旺,各界高度關心「詹皇接班人」是否中鏢?但為保護隱私,球團未公佈身分,僅透露他們已自我隔離,並強調之後例行篩檢再無案例,應不影響重啟。

至於金塊準備前往奧蘭多迪士尼園區35人團隊中,除了先前在塞爾維亞的當家中鋒約基奇確診,如今又有3位隨行人員染疫,所幸沒有症狀,上週已關閉訓練場館。

若群聚感染 恐再度停賽

席爾瓦回應,目前復賽計畫未受影響,聯盟將每日觀察數據,若變化超過預期,「我們當然會重新審視,也不排除再度停賽的可能。」

挺種族平權 地板噴標語

此外,為表態支持美國種族平權運動,聯盟打算在3座復賽場館地板漆上「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標語 ;席爾瓦還透露,屆時為避免球員垃圾話不堪入耳,電視轉播考慮延遲播出,此舉已引發球迷熱議,但有球員認為應該可以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