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禮了,朱學長》鬼神選球力 林安可登打擊雙霸

2020/07/03 05:30

獅隊林安可第19轟出爐,以60分打點暫居打點、全壘打龍頭。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近10戰10轟、灌進25分打點、距離半季最多轟只差3轟,這一切聽起來不像是春訓時還在練投的左投達成的數字。統一獅林安可今年春訓後期才暫時放棄二刀流專心練打,目前卻暫居中職全壘打王、打點王。球隊上半季還有8場,他與蘇智傑兩人都有機會挑戰同是文大強打朱育賢去年創下的半季最多22轟紀錄。

林安可在文化大學、台灣培訓隊時期都以投手為主,即使未完全放棄打擊,實戰代打也僅偶一為之。去年選秀會,統一獅首輪就指名這位名滿業餘的好手,他在報到後的121個打席,交出2成55打擊率、2轟成績。

去年,當時的代理總教練劉育辰刻意讓林安可保有新人王競爭資格,今年他則不只有機會競逐新人王,昨天上演連兩天開轟,目前以19轟躍居領先,打點也來到60分。

對於全壘打,林安可抱持順其自然的心態,他強調團隊成績還是重於個人,不會刻意去看數據紀錄。

【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怎麼說】

今年林安可的選球超乎預期,整體成績不讓人意外。

林安可手眼協調好,擊球品質自然不會太差,與其說是天生神力,不如說他非常懂得運用全身力量,懂得發力位置,長打能力自然不錯。

今年和去年相比,他也選掉了許多引誘球,避開難打的球,揮擊空間變更大,即使帳面上三振還是稍多,但還在合理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