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典型兵法 吳桀睿打4棒

2020/07/03 05:30

吳桀睿(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統一獅「外野三帥」林安可、蘇智傑和陳傑憲最近出盡鋒頭,排在2、3棒的蘇智傑和林安可合計擊出37轟,傳統上認為應具長打實力的第4棒則交給隊長吳桀睿,堪稱「非典型」第4棒。

林安可目前以19轟暫居全壘打王,但他曾擔任開路先鋒,本季首轟尚未出爐的吳桀睿,則視對方先發投手而定,若對方推出右投先發,獅隊多半會安排都是左打的「三帥」擔任前3棒、右打的吳桀睿扛4棒。

近兩戰吳桀睿打擊表現不錯,前天單場3安、跑回3分,昨7局下2分打點關鍵安打,助球隊追近比分。

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對打線安排有一套想法,他認為,打線只是攻勢順序的安排,「是選手了解他在場上該做什麼,而非第4棒該做什麼。實際上選手仍是做他該做的事,不會因為棒次更動改變任務。」

因此具備長打能力的林安可扛過開路先鋒,劉育辰說:「要桀睿打4棒,是因為他的擊球率高,能夠銜接。前3棒沒上壘,他就能想辦法上壘,帶起第2波攻勢;前3棒如果上壘,他的擊球率若形成安打也能打回分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