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矛盾3連戰 猛獅火砲陣PK狂象鐵牛棚

2020/07/03 05:30

中信兄弟蔡齊哲(左起)、吳俊偉與李振昌共組勝利三重奏鐵牛棚,同台登場已攜手12連勝,為兄弟爭冠大功臣。(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林正堃攝)

兄弟牛棚「勝利三重奏」同台登板逐場表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矛與盾的對決!統一獅今起坐鎮台南主場與中信兄弟展開三連戰,獅隊「外野三帥」陳傑憲、蘇智傑、林安可包辦聯盟所有打擊項目第一名,攻擊恐怖指數破表,兄弟擁有全聯盟最堅強鐵牛棚,蔡齊哲、吳俊偉、李振昌合組「勝利三重奏」,3人聯手出賽時,球隊已超過兩個月未嘗敗績。

勝利三重奏 攜手12連勝

本季兄弟已賽50場,蔡齊哲、吳俊偉和李振昌14度攜手登板守成,前兩場兄弟輸球,4月25日起豪取12連勝,儼然是勝利保證。從5月8日至今,3人8度同場亮相,登板順序皆為蔡齊哲、吳俊偉、李振昌各投1局,總計24局僅失8分,拿到2勝12中繼6救援,「勝利三重奏」澆熄對手反攻焰火。

中繼王救援王 都在黃衫軍

兄弟牛棚教練林恩宇解釋,原本季前設定勝利方程式是鄭凱文、謝榮豪、李振昌,因為鄭凱文狀態未達顛峰,謝榮豪有些狀況,教練團看到蔡齊哲熱身賽表現很好,吳俊偉誤打誤撞頂上,兩人適時跳出來,與李振昌共組牛棚鐵三角,若先發投手吃7、8局取得領先,他們當中就有人能休息。

蔡齊哲轉換角色路更寬

吳俊偉、李振昌暫居中繼王、救援王,蔡齊哲4勝8中繼、防禦率1.78,轉換角色路更寬廣,被視為本季大驚奇,3人最快球速都在150公里左右,球威十足。林恩宇說,「齊哲表現我不意外,有呈現出我想要的,吳俊偉還差一些,他們投得好要感謝捕手引導和守備幫忙。」

統一獅陳傑憲(左起)、林安可與蘇智傑共組外野鐵三角,名列聯盟各項打擊數據前茅。(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林正堃、陳志曲攝)

「勝利三重奏」已守護兄弟12連勝,林恩宇認為,投球內容才是他在意的,即使失敗也沒關係,12連勝中吳俊偉就有幾場沒做好被他罵,還有進步空間。

牛棚決勝負 兄弟拉尾盤

兄弟牛棚6月至今防禦率僅2.35,完勝樂天桃猿的8.65,也是兄弟領先兩場勝差主因,林恩宇表示,球隊5月牛棚防禦率5.76並不好,不過沒做太多調整,好的是投手在失敗中汲取經驗成長,從中獲得啟發,牛棚每位投手都有功能性,他們都可以更好。

兄弟今派洋投萊福力先發對戰施子謙,兩人都拿5勝。兄弟前天率先拿到30勝,歷史數據顯示奪上半季冠軍機率高達95%,不過教頭丘昌榮不敢掉以輕心。

兄弟牛棚「勝利三重奏」金身不壞12連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