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屆國小足球世界盃 下週台北爭光

2020/07/03 05:30

彰化大興國小後衛簡健晅小露身手。(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首屆「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全國總決賽,將於7月10日至12日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全台男、女各8支勁旅歷經激烈預賽和複賽後脫穎而出,將角逐首冠榮耀。

該賽事由體育署主辦,並量身打造傳承金盃,負責製作獎盃的全國迷你足球協會更發出英雄帖,若有球隊能完成三連霸,即可將這座傳承金盃永久留在學校,不用交接給下屆冠軍。

首屆賽事吸引全國431隊報名參加,由各縣市先進行分區預賽,歷經近千場預賽後共有男生組36隊、女生組28隊晉級全國複賽,之後才決選出最終8強,晉級難度甚高。

晉級8強的隊伍臥虎藏龍,其中男子組彰化縣大興國小成立至今已超過40年歷史,陣中右後衛簡健晅表示,「去年我們成為YAMAHA CUP第一支踢進全國賽的彰化隊伍,可惜無緣晉級4強;但今年捲土重來,目標是拿下冠軍,再寫新紀錄。」

台東縣成功國小昨為了參加記者會,特別早起搭機北上,隊長王宇晴表示,「能打進全國決賽,內心既興奮又期待;目前我們把南投水里國小當作假想敵,但每支隊伍實力都很堅強,絕不能輕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