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柏君閉眼喊STRIKE 誰教他是建仔

2020/07/05 05:30

郭泓志(左一)與台灣首位女主審劉柏君(右一)應邀為台南球場「美國日.紅不讓!」開球,獅首席教練高志綱蹲捕。(統一獅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生平第一套主審護具是洋基送的,台灣首位女主審劉柏君昨又對前洋基王牌王建民投過來的球,「閉著眼睛」喊出好球,和棒球有關的人生故事又多了新鮮插曲,目前則致力於推廣女子棒球運動。

致力推廣女棒、體壇平權

對於王建民昨賽前開出的那一球,劉柏君笑說:「因為是王建民,才判好球的啦。」她還透露,其實後來王建民有來問她,她用台語說:「太高了啦!」還跟他說,「我有喊STRIKE(好球),是閉著眼睛喊的。」王建民的回答也很妙,他說:「因為太久沒丟了,覺得怎麼那麼遠。」

劉柏君前年獲富比世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第19名,去年則獲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世界獎座,但她走向主審之路並不輕鬆,並在這個以男性為主角的道路備受歧視,直到2007年擔任洋基來台舉辦的投捕訓練營翻譯,才獲贈全套主審護具。

如今劉柏君則在美國在台協會(AIT)牽線下,獲得美國國務院2萬美元資助,為運動界性別平權而努力,並成立社團法人台灣運動好事協會。她還加碼「爆料」,過去她擔任社工期間,建仔私底下都有捐助物資,她也利用這次機會邀請建仔多多支持女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