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種族議題延燒 印地安人隊考慮更名

2020/07/05 05:30
印地安人隊從2018年起改採「C」字隊徽,全面移除原先的酋長隊徽,近期因為種族議題延燒,考慮更名。(美聯社)印地安人隊從2018年起改採「C」字隊徽,全面移除原先的酋長隊徽,近期因為種族議題延燒,考慮更名。(美聯社)

NFL華盛頓紅人隊 也有意更名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勒頸案,延燒到體壇,成為除了武漢肺炎疫情以外美國當地的重大議題。NFL華盛頓紅人隊在輿論壓力下已考慮更名,美國職棒的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也宣布考慮更名。

印地安人隊前身為納普隊(Cleveland Naps),1915年以後更名迄今。對於球隊名稱中具少數民族元素,球隊發表聲明表示,球隊對於社會議題相當看重,隊名的變更在討論範圍之內。

印地安人聲明指出,「我們希望對於社會有正面影響,也樂意承擔任何社會責任。球隊的隊名,是我們認為能和社會聯繫的最直接方式。」

「印地安人隊」是否就此走入歷史,目前尚無結論,但球團對此保持開放,會聆聽正反兩方意見後再下決定。

事實上,為了避免種族歧視爭議,印地安人2014年起就漸漸減少使用原本「Chief Wahoo」酋長造型隊徽,2018年起更直接改採「C」字隊徽,全面移除原先的酋長隊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