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壇新局面 桃田賢斗獨霸男單

2020/07/06 05:30

放眼當今國際羽壇的男單戰場,近3年狂掃24座冠軍的日本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幾乎已一統江湖。(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男單好手小檔案

「超級丹」林丹日前拋出震撼彈決定退役,他和馬來西亞李宗偉、印尼陶菲克、丹麥蓋德的「四大天王」時代走入歷史,而放眼當今國際羽壇的男單戰場,近3年狂掃24座冠軍的日本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幾乎已一統江湖,其他各國名將對戰桃田都佔不到便宜,短期恐難以重現四大天王的激烈盛世。

3年狂掃24冠 無人能匹敵

25歲桃田賢斗在2016年因涉賭醜聞遭國家隊禁賽,2017年解禁後,從等級較低的巡迴賽東山再起,於2018年單季橫掃70勝7敗,近年也締造巡迴賽冠軍戰的12連勝、單季11冠等紀錄,打遍天下無敵手,只差奧運金牌的肯定。

雖因車禍休養 穩坐球王寶座78週

桃田在今年1月奪下馬來西亞大師賽冠軍,卻在前往機場途中遭逢嚴重車禍,他被迫放棄本季全英公開賽衛冕,即使休息許久,卻無人能撼動其球王寶座,目前穩坐世界第1達78週,僅次於李宗偉的376週、林丹的239週、蓋德的147週。

盼奧運奪金 證明霸主地位

面對台灣一哥周天成、印尼「雙雄」金廷、克里斯提、丹麥「雙安」安賽龍、安童森等頂尖好手,桃田在對戰中皆取得壓倒性優勢,共拿下45勝10敗,沒人可以和他匹敵。此外,里約奧運男單金牌中國諶龍,勉強把對戰打成5勝5敗,但近5次交手桃田也只輸1次。

面對頂尖選手都取得對戰優勢的桃田,目前尚未站上五環殿堂奮戰,且今年又不幸遇上車禍,幸運的是,東奧因武漢肺炎延期,桃田有更多時間養傷,6月恢復訓練,矢志把狀態調整到最佳,於明年7月為地主捍衛奧運金牌,並證明當今男單就屬「桃田時代」。

相關新聞

球評蕭博仁:桃田 金廷 下一個史詩般對決

周天成站穩世界第2 桃田是終極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