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復賽預測1》爭冠3巨頭 公鹿戰力奪排頭

2020/07/07 05:30

復賽戰力分析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NBA近年「西強東弱」,如今東部終於有公鹿揚眉吐氣,他們坐擁上季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亞德托昆波,他本季個人數據再進化,加上兩大副手米德爾頓、布雷德索相挺,在ESPN戰力排行依舊最強,將以尋求隊史相隔近半世紀的首座總冠軍為目標邁進。

詹姆斯(左)想戴起久違的冠軍戒指,恐遭遇亞德托昆波(右)率領的公鹿強勢挑戰。(資料照,法新社)

字母哥坐鎮 兩副手相挺

亞德托昆波本季平均貢獻29.6分、13.7籃板及5.8助攻,得分、籃板都是生涯最佳,被看好能蟬聯年度MVP,且他幫助公鹿在3月NBA停賽前,以53勝12敗高居全聯盟第1,ESPN指出,屆時就看米德爾頓、布雷德索能否稱職輔佐亞德托昆波,助公鹿稱霸。

已搶下季後賽門票的公鹿,在復賽8場例行賽可讓主力球員找回狀態,備戰季後賽。值得一提的是,公鹿目前平均淨勝對手11.3分,僅次於1972年湖人的12.3分、1971年公鹿的12.3分、1996年公牛12.2分和2017年勇士11.6分,而這4隊共通點是都拿下該年總冠軍,也是公鹿被看好重返榮耀的關鍵。

球員染疫? 公鹿關場館

不過,公鹿昨傳出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出爐後,球團無預警關閉訓練場館,在週五出發至奧蘭多迪士尼前都不開啟場館,而之前快艇、熱火、金塊都因有確診案例才關閉訓練館,公鹿恐深陷染疫危機,但球團尚未公布檢測情況。

西蒙斯歸隊 七六人大躍進

其他東部球隊方面,衛冕軍暴龍及塞爾提克、七六人、熱火都有機會和公鹿一搏。七六人的戰力評比排名從原本13名躍升至第7,成為名次提升最多的隊伍,關鍵是主控B.西蒙斯有望滿血歸隊,能和恩比德聯手,力拚在季後賽打出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