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貴四分衛1》超級盃24歲MVP 簽10年150億鉅約

2020/07/08 05:30

馬霍默斯今年在超級盃決賽傳出關鍵達陣,為堪薩斯酋長隊奪下暌違半世紀的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合約總值 北美職賽之最

馬霍默斯(右)與堪薩斯酋長隊簽10年合約,總值創北美職業運動之最。(取自酋長隊推特)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堪薩斯酋長隊昨與今年超級盃MVP馬霍默斯完成續約,這張10年總值5.03億美元(約150億台幣)的天價大約,不只讓他成為NFL首位「5億男」,更超越MLB天使隊楚奧特去年簽下的12年4.26億美元合約,刷新北美職業運動紀錄。

馬霍默斯今年在超級盃決賽傳出關鍵達陣,為堪薩斯酋長隊奪下暌違半世紀的冠軍。(資料照,歐新社)

百億男小檔案

助隊奪半世紀首冠

10大肥約

之前NFL最狂合約總值為亞特蘭大獵鷹隊四分衛萊恩在2018年簽下的5年1.5億美元,最高平均年薪為西雅圖海鷹四分衛威爾森的3500萬美元,馬霍默斯續約後,一躍成為聯盟兩項紀錄的新任保持人。

24歲四分衛馬霍默斯的合約確實貴得有道理,他的出色身手在2018年獲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肯定,此外,今年在超級盃決賽更展現絕佳組織能力,並傳出關鍵達陣,助酋長隊終結長達半世紀的冠軍荒,他也成為史上最年輕拿到超級盃、MVP兩大殊榮的球員。

酋長隊不想今年奪冠只是曇花一現,在馬霍默斯僅剩的2年合約之外,再續約10年,綁定這位球星的黃金期,雙方合作關係延續至2031年,總管維奇表示:「這一直是我們球隊在休賽季的首要之務,我們會盡全力以他為球隊核心打造一支強隊。」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體壇,不少運動項目因賽事停擺使球員「薪」情受影響,酋長隊卻在此時祭出肥約綁人,令各界好手都投以羨慕的眼光,NBA湖人球星詹姆斯除祝賀外,還開玩笑表示:「可以借我5美元嗎?」老鷹一哥T.楊恩則在推特標註馬霍默斯,約好下次見面要對方請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