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巨蛋開門戰 青年盃滑冰賽打頭陣

2020/07/08 05:30
「滑冰神童」詹祥妤在旋轉動作實力,被評為已達國際水準。(詹祥妤提供)「滑冰神童」詹祥妤在旋轉動作實力,被評為已達國際水準。(詹祥妤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9年台北市青年盃滑冰錦標賽本週六、週日將在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滑冰場舉行,這也是自3月疫情爆發後小巨蛋首場非閉門賽。近5個月沒有參加正式賽的選手,已磨刀霍霍要一較高下,參賽選手破300人,預計將湧進近千人到場,主辦單位將採取實名制,且進入小巨蛋都必須全程配戴口罩。

7歲神童 實力國際級

年僅7歲的「滑冰神童」詹祥妤最受矚目,她3歲就上冰,目前已可做出5種2圈,及所有最高難度的旋轉動作。教練陳瑞旭表示,詹祥妤是他看過天賦最高的小孩,尤其在旋轉方面,實力已經到達國際頂尖水準。

詹祥妤出生於滑冰世家,2個姊姊也都是箇中翹楚,從小耳濡目染,愛上滑冰。2016年還擔任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的表演嘉賓,小小身軀在冰上收放自如,優雅的動作搭配音樂旋律,技驚全場。

過去3度參加青年盃詹祥妤都拿下冠軍,今年挑戰4連后的最大阻礙則是健康。詹媽媽透露,「祥妤前陣子訓練量可能超標,導致阿基里斯腱、背部和髕骨都出現傷勢,目前已停練數週,能否參賽要看近期的復健狀況而定。」

陳瑞旭說,詹祥妤仍在發育中,骨骼、韌帶和肌肉都尚未進入穩定期,未來將從基本動作重新打底,不能操之過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