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職籃聯盟年底開打 4球隊參戰

2020/07/09 05:30
國內籃壇版圖分布國內籃壇版圖分布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關於新職籃聯盟的傳聞從未中斷,「黑人」陳建州昨以聯盟執行長的身分親口證實,寶島夢想家、富邦勇士、SBL璞園建築及一支新籌組的新竹球隊共4隊參戰,賽事預計今年底開打,並落實主客場制。

新職籃聯盟執行長陳建州昨正式宣布新聯盟成立,並公告4支參戰球隊。(記者吳孟儒攝)新職籃聯盟執行長陳建州昨正式宣布新聯盟成立,並公告4支參戰球隊。(記者吳孟儒攝)

執行長陳建州親口宣布

陳建州今年5月開始就積極拜訪籃壇人士,讓新職籃成立的傳言傳得沸沸揚揚,昨他在共好盃的球團會議結束後,也正式宣布新聯盟成立,並公告4支參戰球隊。

璞園腳跨2個聯盟 成焦點

最大焦點為SBL的5冠勁旅璞園隊也在其中,璞園董事長室主任陳信安表示,「新聯盟有新制度,或許嘗試改變是好的開始,很多球迷也會留言討論,有的說法很中肯,我們都希望台灣籃壇環境能更好。」

相較於半職業型態的SBL,陳建州表示,新聯盟不但落實主客場制,也會有專屬行銷團隊,並制訂球員薪資上限,但有關聯盟名稱等相關規劃,目前雛形漸現,之後會再對外一併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傳出也有意加入新聯盟的九太科技,甚至有意願加碼預算,但陳建州解釋,由於聯盟早以4隊的規模方向進行,加上球隊意向書等法務問題,九太確定首季無緣參戰。

九太無緣加入「非常失望」

九太發言人沈超群無奈表示:「我們是最有條件打職業聯賽的球隊,除資金到位,球隊也有專業行銷團隊及高雄主場,無法加盟確實非常失望。」不過他也補充,未來新聯盟如果再開放加盟,九太依然有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