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團賽閉門開打 戴資穎決賽上陣

2020/07/09 05:30
因武肺疫情一直無賽可打,世界球后戴資穎預計在全國羽球團體賽決賽時提拍上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因武肺疫情一直無賽可打,世界球后戴資穎預計在全國羽球團體賽決賽時提拍上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9年度全國羽球團體賽今在台北體育館正式點燃戰火,共計331支隊伍、超過3200名選手參戰,創下參賽人數新高,但受到疫情影響,採取閉門進行。甲組預賽今先登場,挑戰20連霸的合庫女團A,先碰上台電女團B,世界球后戴資穎預計決賽提拍上陣。

3個多月未出賽 驗收成果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世界羽聯(BWF)自3月全英賽後停賽至今,這次全團賽為國內頂尖好手停賽後首場正式比賽。相隔3個多月未出賽,合庫女單好手白馭珀表示,利用停賽時間好好養傷,膝蓋傷勢好轉不少,盼藉這次全團賽驗收訓練狀況。

合庫女團A今年將挑戰20連霸,白馭珀說:「當然有輸不得的壓力,但每次比賽都要歸零,以平常心去努力。」同為合庫女團A的戴資穎預計會在決賽亮相。

李洋憂無法馬上進入狀況

男團方面,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將率領土銀男團A出擊,李洋坦言,有點久沒比賽,擔心無法馬上進入比賽狀況,所以第一天預賽應會出賽適應場地,「真正的比賽氛圍不太一樣,畢竟晉級後就是單淘汰,預賽會先上場適應。」

去年土銀男團A在準決賽被亞柏男團A擊敗,無緣衛冕,李洋笑說:「希望今年不要再是我幫土銀關門!今年目標跟大家一起拿下好成績,我們的陣容年輕,也需要更多機會磨練。」至於由周天成、王子維領軍的合庫男團A,今天將先碰上土銀男團B和澳根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