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狀元爆雷? 王維中來了

2020/07/10 05:30

旅美投手王維中昨出席代言活動,同時宣布投入中職選秀。(記者廖振輝攝)

暫捨旅外夢 宣布投入選秀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選秀會下週一截止報名,前旅美投手王維中昨天拋出最大驚喜,正式宣布返台打球,成本屆狀元熱門人選。他坦言,沒有球打的日子就像復健一樣煎熬,「經過反覆掙扎才決定要回來台灣,希望先有一個穩定球季。」

王維中去年11月初遭海盜隊釋出,由於上季還在大聯盟出賽25場,也才28歲,始終期待能延續旅外生涯,卻遇上疫情攪局,國外球探紛紛告訴他,今年球季很難開打,讓他陷入兩難,只能在台灣不停練球、丟牛棚,找尋不到目標。

「從6月底到現在,很多人都在問我,我都沒有給答案,其實心裡面還是一直很掙扎!」王維中指出,其實也有國外球隊來接觸,但他都沒有出賽紀錄。即便4月底就以自行培訓合約跟隨樂天桃猿練球,他說,「沒出賽是在保護自己,怕會受傷。」

目標投滿3年 味全龍已洽談

經過8個月沒有球隊的日子,王維中決定投入選秀,外界立即將目光看向握有狀元籤的味全龍。王維中指出,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狀元,但也透露希望以複數年合約為主,能在中職打滿3年。

對此,味全領隊吳德威指出,過去2天都有和王維中經紀人密切聯繫,談論大環境問題,當然對方也有開出大方向的條件,「我們還沒談合約內容,所以是不是狀元就先保留,但我們敞開雙手歡迎,他能回來台灣就是好事。」

自2011年旅美,生涯初期就遇上韌帶撕裂的難關,卻意外成為史上首位透過規則五選秀登大聯盟的台灣球員,同時也締造最年輕紀錄(21歲),這件事是他旅美生涯最驕傲、卻也最遺憾的事情。

王維中說,當時年紀輕輕上大聯盟,好不容易進去了,卻什麼都不會,也不知如何調整,後來離開才慢慢學會。一旦投身中職,年資須滿3年才能再旅外,他坦言有和朋友討論過,回台灣可能很難再出去,「但我會把自己做好,一定要成為聯盟最好的,才有辦法再回去。」

王維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