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3鬼附身 爭冠先盛後衰

2020/07/10 05:30

王躍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後援有鬼 牛棚老問題

6月至今桃猿牛棚防禦率高達7.83,被打擊率3成49,幾無招架之力;兄弟「鐵牛棚」6月至今防禦率僅2.39,被打擊率2成46,表現完勝猿軍,成為兩隊戰績分水嶺。

依各別投手來看,桃猿牛棚「勝利組」陳禹勳6月至今防禦率6.00、王躍霖6.75,幾度救火險象環生,黃子鵬被打擊率超過3成也不穩定。

陳禹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桃猿教頭曾豪駒表示,球隊牛棚問題早已存在,只是今年更凸顯,特別是第6、7局中繼投手銜接不佳,止血工作沒做好,老經驗的林柏佑因傷缺陣確實很傷。

打擊有鬼 缺適時一擊

桃猿開季至5月結束,得點圈打擊率是亮眼的3成52,324打數掃進全聯盟最多的170分打點,沒想到6月至今得點圈打擊率驟降至2成53,這段期間全聯盟最差數據,253打數打下98分打點,績效嚴重下滑。

反觀兄弟6月至今,得點圈打擊率高達3成49,261打數打下149分打點,跑者進佔得點圈,黃衫軍打者眼睛都亮了,重擊對手毫不手軟。

曾豪駒認為,問題可能出在陣容穩定性,過去哪些打者打哪幾個棒次較固定,本季做了不少調整,考量是對戰紀錄和近況,因此導致選手不習慣,造成得點圈打擊率不振,教練團必須承擔責任。

本季桃猿已賽53場,竟有14人打過先發第8棒,13人打過第9棒,9人打過第7棒,後段棒次更動頻率大,埋下不穩定因子。

守備有鬼 內野洞洞樂

6月至今桃猿團隊防禦率6.64,失192分,場均失7.4分,多達23分非責失,受隊友守備失誤拖累十分明顯,光內野二、三、游等三個守備位置就出現23次失誤,其他3隊都是12次。

林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林智平(左)。(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其中,林智平守游擊就包辦6次失誤,余德龍守游擊6次守備機會竟發生3次失誤,林立守三壘也有6次失誤,本季三壘守備率僅0.879,內野防線危機四伏。

曾豪駒說,林智平本季移防游擊,可能身體疲勞導致失誤較多,林承飛回到一軍,游擊防區即回穩,放林立在三壘就需要其棒子,不會輕易改變守位。(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