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入競爭DNA 讓兄弟再次偉大

2020/07/10 05:30

兄弟二軍訓練精實,遠近馳名。(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中信兄弟去年下半季勝率高居第一,今年上半季勝率0.618暫居榜首,奪季冠軍機會大,走過換血陣痛期,不少教練和球員歸功農場養成體系,二軍總教練林威助是要角。

特別要求態度和禮儀

林威助表示,2018年接此職務特別要求選手態度和禮儀,態度好進步幅度較快,不只一軍,在二軍就須具備競爭感,要有「上去了就不想再下來」的決心,畢竟二軍訓練很辛苦,太陽又大。

兄弟走過換血陣痛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被視為主要推手。(記者羅志朋攝)

訓練量不足 難打基礎

兄弟二軍訓練精實遠近馳名,林威助坦言,回來打過職棒,發現台灣球員訓練量不足,二軍球員年輕,練習時間不夠長,訓練量又不足,基礎難打好,「我剛接二軍總教練就覺得須做改變,練習量當然不比日本職棒,要衡量台灣天氣,盡量在好的狀態有好的練習質量。」

兄弟二軍大本營中信公益園區設備完善,林威助表示,園區有球場、宿舍、室內練習場、重訓室和餐廳,球員隨時都可練,「重點是有心要練,選手要覺得自己沒練,別人可能在練,要有這種危機感,彼此競爭,否則等著離開。」

江坤宇被視為近期兄弟農場養成典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江坤宇是近期兄弟農場養成典範,林威助說,「轉任教練就希望有成就感,希望教出來的選手在台灣棒球最高殿堂有好表現,做教練的就有榮耀感。」

建仔客座 帶進新元素

二軍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為兄弟農場注入新元素,林威助大讚,建仔很用心投入訓練年輕投手,他發現美式投球訓練非常注重下半身力量運用,和日本投球方式很像,「我跟建民討論過,亞洲人不能單靠上半身丟球,不然丟不久,要注重體能和下盤運用,現在台灣棒球打優於投,希望未來盡量平衡。」

二軍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右)為兄弟農場注入新元素。(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