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羽球團體賽》「田」補能量收成效 周天成復賽開胡

2020/07/10 05:30

周天成以直落二擊敗土銀甘超宇。(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前次出賽已是3月全英公開賽,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全國羽球團體賽亮相,展現訓練菜單加入田徑後的成果,首戰以21:15、21:6輕取土銀B的甘超宇,率合庫A晉8強,朝男子甲組二連霸之路邁進。

周天成(右2)與王子維(右1)落實防疫,與對手拱手不握手。(記者陳志曲攝)

隨台師大田徑隊

每週練2天

世界羽聯巡迴賽因疫情影響停擺4個月,讓過往比賽滿檔的周天成,都差點忘記前次有這麼久的空檔是何時,他想了想說:「大概是高中,當時比賽很少,大部分時間都在訓練。」久未出賽的小天在開局打得僵持,但他在適應場地後,次局加速行駛俐落關門。

由於備戰期無限拉長,周天成訓練課表也加入新元素,自5月起每週2天至台灣師大田徑隊訓練,接受教練蔡於儒指導,透過短跑、跨欄、繩梯等練習,讓肌肉接受不同刺激,「田徑也需要很快的移步,就像羽球一樣。」

提升瞬間爆發力

同時間跳更高

周天成提到在場上的實質成效,最主要為提升瞬間爆發力,「有時要跳到一個高度,集氣時間會拉長,但現在肌肉反射比較快,一樣的時間甚至會跳得更高。」

全團賽參賽成員從國小到成人組,有不少小選手賽後找周天成合照,小天也希望自己能發揮運動員的影響力,打出應有的態度,成為後輩楷模。

全團賽採5點3勝制,合庫A在分組預賽2戰都以3:0橫掃對手,今8強將出戰亞元土銀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