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猿總體檢》搭上失速列車 樂天怎麼了?

2020/07/12 05:30
陳禹勳(資料照)陳禹勳(資料照)

前言:樂天開季狂掃7連勝破聯盟紀錄,一度在5月15日領先兄弟7場勝差,卻一路失速,可能中斷連3年上半季奪冠紀錄。本報針對樂天上半季進行「總體檢」,除了打擊不再擁有獨霸聯盟的優勢,聯盟墊底的守備失誤和牛棚防禦率偏高,都是「開高走低」的關鍵。

林柏佑(資料照)林柏佑(資料照)

陳晨威(記者陳志曲攝)陳晨威(記者陳志曲攝)

朱育賢(記者陳志曲攝)朱育賢(記者陳志曲攝)

桃猿總體檢桃猿總體檢

酒窩大砲減轟 少一支差很大

今年桃猿打擊依然強悍,但在充斥彈力球的上半季,不像去年一樣海放其他3隊,總教練曾豪駒認為,今年主力打者的狀況沒那麼穩定,導致戰績無法維持。

朱育賢開季締造最速10轟紀錄,眼看要再挑戰去年半季22轟紀錄,5、6月長打產量「激減」,連帶影響打點,產量相較去年上半季幾乎腰斬。

曾總認為,朱育賢沒有去年那麼神勇,「差他一支還是有點差別,以前可以串聯到七棒,在四、五棒不穩定情況下,後段棒次沒有可倚賴的中心,就會打得比較辛苦。」

今年各隊在洋將補強都加強左投,對桃猿主力左打也造成壓力,除了朱育賢對左右投打擊率落差較大,郭嚴文對左投打擊率更不到2成,是本季陷入低潮的原因。

48分非責失 守不住頻內傷

桃猿今年在游擊、二壘、三壘和外野失誤次數都已達雙位數,全是4隊最多,今年還沒打完一半,守備失誤竟已比去年上半季多出20次,失掉聯盟最多的48分非責失。

曾總指出,這是球隊比較傷腦筋的地方,近幾年也都有類似問題,需要時間去修正,「像中、右外野部分,有些不是太困難的球,今年卻都發生失誤。」

桃猿季初規劃陳晨威守右外野,發生4次失誤,6月初讓他固定鎮守較熟悉的中外野,盼減少失誤次數。林立在二、三壘累積17次失誤居冠,曾總規劃接下來以三壘為主,減少守位更替,讓他更熟悉看球角度。

少了林柏佑 火牛棚亂了調

「鄉長」陳禹勳連續2年開季不穩,但樂天桃猿去年上半季還能挺過戰局,今年牛棚更沒有主力後援的防禦率低於4,即便蘇俊璋竄起,曾總認為少了林柏佑還是有差,牛棚少了1人可以輪替。

桃猿去年上半季的牛棚中,黃子鵬防禦率僅1.82,林柏佑也只有2.79,今年林柏佑因傷幾乎缺席整個上半季,黃子鵬防禦率則升至4.35。投手教練曾翊誠指出,今年主戰牛棚異動不大,每位投手負擔範圍變廣,戰力耗損比較明顯。

至於黃子鵬和去年的落差,曾翊誠認為他今年身體狀態其實不錯,只是過去投了2年的好球,遭對方做針對性分析。曾翊誠說,蘇俊璋今年有補起來,希望未來在牛棚登錄的6名投手,在任何情況都能為球隊分擔,把勝利守住。

(記者龔乃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