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今歸隊 合庫挑戰20連霸

2020/07/12 05:30

戴資穎今天歸隊,將率領合庫完成20連霸。(羽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昨進行4強戰,合作金庫女團A隊以直落三拍下亞柏女團B隊,挺進冠軍戰。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歸隊,將碰上首闖決賽的中租A隊,盼率領合庫完成空前的20連霸。

中租開路先鋒許玟琪期待有機會與戴資穎交手。(記者林正堃攝)

戴資穎(右1)昨在南科進行羽球友誼賽。(記者萬于甄攝)

合庫A昨前兩點單打林盈君、江穎麗分別擊敗楊育綺、蔡欣蓓,世界排名第22的台灣第一女雙組合許雅晴/胡綾芳則以直落二輕取許尹鏸/林筱閔,順利挺進冠軍戰。

台灣第一女雙組合許雅晴/胡綾芳將助合庫奪冠。(記者林正堃攝)

昨日缺席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前往南科參與「2020運動在南科」,並換上球衣與前科技部部長陳良基組隊,和台積電員工切磋球技,獲得現場觀眾熱烈歡迎。活動結束後,小戴立刻北上與合庫隊友們會合備戰,為挑戰20連霸做準備。

合庫教頭︰正常發揮 不會有問題

合庫總教練廖國茂認為,小戴歸隊不僅戰力提升,團隊士氣也會更高昂;不過他強調,碰上中租A這些有衝勁的年輕球員,一點也不能大意,「會提醒球員,心態要擺正,做好平常該做的事情。」他也點出,不只小戴,陣中另一女單好手白馭珀、女雙許雅晴/胡綾芳穩定性都很高,只要正常發揮,不會有太多問題。

成軍4年的中租女團A隊,昨以直落三擊敗土銀女團,隊史首闖冠軍戰。中租教練楊鈞翔表示,陣中球員年輕,除了教練,年紀最長的許玟琪也不過22歲,昨拿下第2點的黃瀞平還只是高中生,「這段時間,我們女團進步很多,這次成績超乎預期。」

許玟琪期待對決小戴

今將碰上國手雲集的合庫,楊鈞翔表示,大家對這次交手抱持學習的心態,但對於終止對方連霸仍躍躍欲試。至於會擺誰和球后對壘?楊鈞翔表示,會以球員意願為主,再去安排排點。

值得一提的是,昨擔任中租開路先鋒的交大高材生許玟琪,拍下土銀程琪雅,為球隊搶下重要一勝,她也表達對小戴的敬佩,期待有機會能碰頭。愛爾達體育1台與Yahoo!運動將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