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小足球世界盃》資優生踢進致勝球 台中清水奪冠

2020/07/13 05:30
台中清水蔡鎰澤賽後獲選最有價值球員。(迷你足球協會提供)台中清水蔡鎰澤賽後獲選最有價值球員。(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首屆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決賽,男子組台中清水昨與台北士東國小上演頂尖對決,清水蔡鎰澤在終場前2分半鐘踢進致勝球,率隊2:1險勝,拿下隊史首座冠軍。

蔡鎰澤獲MVP 選擇學業告別球場

蔡鎰澤這次在全國賽3場共踢進5球,獲選MVP,完美告別。他不捨地表示,「足球改變了我的生活,真的很想與隊友繼續踢球,但我必須選擇不同的路。」

學業成績突出,全校排名前10的蔡鎰澤八強賽結束還搭車趕回台中考資優班甄試,四強賽前15分鐘才趕到球場,結果還上演「帽子戲法」,讓全隊驚呼連連。他說,「我在車上溫書準備考試,來回奔波真的很累,但最後拿下冠軍,一切都值得。」

喜迎首冠 教練落淚盼有更多支援

總教練唐駿榮表示,「連我都被蔡鎰澤感動,他在烈日下踢滿全場,用100%的力量去比賽,這也可能是他人生最後一場全國賽。」

兩隊曾在複賽過招,士東國小4:1大勝,但決賽清水國小成功反制,快意復仇。唐駿榮說,「我們全場採壓迫防守,不放棄每一次機會,拚勁與求勝心定勝負。」

喜迎隊史首冠,唐駿榮也感動落淚,「我們學校位於台中海線,到台中市區要1小時,很難發展體育,希望這座冠軍能讓中台灣體育蓬勃發展,政府與企業能給予更多支援,讓孩子能無後顧之憂的在場上奔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