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小足球世界盃》水里國小 水泥地傳奇4:0封后

2020/07/13 05:30
南投水里國小奪冠後全體球員抱在一起興奮落淚。(迷你足球協會提供)南投水里國小奪冠後全體球員抱在一起興奮落淚。(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首屆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女子組決賽,來自偏鄉的南投水里國小上演「水泥地傳奇」,僅141公分、全隊最矮的彭稚涵,在「長人陣」中來回穿梭,全場梅開二度,率隊4:0大勝新北蘆洲國小。

全隊最矮的彭稚涵(左),在「長人陣」中來回穿梭,全場梅開二度,率隊4:0大勝新北蘆洲國小。(迷你足球協會提供)全隊最矮的彭稚涵(左),在「長人陣」中來回穿梭,全場梅開二度,率隊4:0大勝新北蘆洲國小。(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彭稚涵梅開二度 也要告別球場 落淚

賽後彭稚涵難過落淚,因為畢業後家人希望她專注於升學,無法繼續踢球。她表示,「原本今年就要退出球隊,不斷爭取後,才與家人達成協議。最後一場比賽拿下冠軍,心中百感交集,既喜悅又不捨。」

教練感慨:僅2人升水里國中校隊

水里國小足球場預計年底才會完工,選手平時只能在校內水泥地苦練,加上學校人數不多,招生相當困難,高年級有一半的女生都已加入球隊。

教練顧見福透露,全隊有6成是低收入戶或外配孩子,球衣、球鞋都買不起,但球員反而更珍惜踢球的機會,平常只要給麵包和飲料當獎勵,小選手就很開心賣力踢球。

本屆水里國小女足隊有8位畢業生,顧見福感嘆,南投留不住人才,僅有2位加入水里國中校隊,其餘球員都到外縣市發展,或是選擇放棄足球,但他們仍會努力不懈,希望能持續培育出優秀的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