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高殿堂今挑新秀 SBL選情湧暗流

2020/07/15 05:30

SBL狀元爆雷,九太提前宣告綁定李漢昇。(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18季SBL新人選秀會今天下午2點登場,擁有狀元籤的九太科技提前宣告,以月薪10萬元綁定具中國NBL資歷的李漢昇,狀元人選率先呼之欲出;而史上首位報名參加選秀的外籍生、中州科大204公分的斑霸,有可能被傳統勁旅裕隆相中。

選秀首輪第二順位,盧峻翔(中)有機會。(記者林正堃攝)

九太狀元籤

情定李漢昇

斑霸(左)有右膝傷勢,仍有望首輪被裕隆相中。(記者林正堃攝)

面對ABL富邦勇士、寶島夢想家的挖角動作,聲勢日漸低落的SBL本季選秀報名一度乏人問津,最後有18人報名,未打破2009年第7季最低報名人數14人的紀錄。屏東大學林洋鈞、宏國德霖科大潘泳村昨缺席一日訓練營,確定失去選秀資格,今剩16人到場靜候佳音。

SBL選秀順位

改打新聯盟 無可約束

報名SBL選秀的16名菜鳥,昨進行一日訓練營,由國家隊外籍主帥帕克指導。(記者林正堃攝)

外傳進軍新聯盟的新竹球隊想「攔胡」綁定部分選秀球員,因籃協選秀規章被選上球員若和球隊條件談不攏,有權拒絕簽約,並成為自由球員,改加盟其他球隊,至於改打新聯盟目前無約束。

有機會挑戰職業聯盟推測是ABL寶島夢想家的陳昱翰、去年瓊斯盃白隊國手蘇士軒、輔大射手盧峻翔及斑霸,昨4人都有參加訓練營,且他們都有望在首輪中選,到場觀察的各隊教練普遍給他們高度評價,目前他們都有意在SBL發展。

榜眼料蘇士軒或盧峻翔

九太確定選李漢昇,第2順位台銀預料在蘇士軒、盧峻翔2擇1,至於第3順位的裕隆,新任執行教練邱大宗對斑霸及UBA助攻王中州科大的陳柏宏都有不錯評價。事實上,斑霸因右膝有傷,曾被其他隊認定傷勢將影響未來發展,但邱大宗對裕隆醫療團隊有信心,他表示,若選進斑霸就會給予最佳照顧,助他做好復健並擺脫膝傷。

斑霸簽歸化 膝傷有隱憂

此外,斑霸簽下歸化意願書才報名選秀,未來籃協能藉由他在SBL的表現,評估能否成為台灣隊的歸化洋將。不過,斑霸球技仍稚嫩,昨訓練營屢次在籃下放槍,必須花時間進行培養,考驗球隊培養新秀的功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