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少染疫宣告 動搖安全「泡泡」

2020/07/15 05:30
火箭隊明星後衛魏斯布魯克(右)自爆染疫,震撼籃壇。(資料照,美聯社)火箭隊明星後衛魏斯布魯克(右)自爆染疫,震撼籃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19-20 NBA球季預計在月底復賽,22支球隊已陸續抵達奧蘭多迪士尼。聯盟昨公布在復賽地點的檢疫結果,總計332名球員中有2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聯盟雖沒公布姓名,但火箭明星後衛魏斯布魯克則自爆染疫,震驚體壇。

魏斯布魯克目前仍在隔離,昨在個人社群網站坦言,「經過篩檢後呈陽性,但目前感覺很好,已逐漸康復。我會努力回到球場上,希望不會影響隊友與球隊運作。」

出發前驗出 不影響球隊

好消息是魏斯布魯克在出發前往奧蘭多之前就已檢驗出病毒,暫時不會影響NBA「泡泡聯盟」接下來的訓練營和熱身賽。

NBA官方自6月23日進行3次大規模篩檢,總確診人數已超過25人,其中7月1日第二波檢驗出染疫的19名球員,目前都尚未抵達奧蘭多。

自武漢肺炎在全美大流行後,已有包括戈貝爾、杜蘭特和魏斯布魯克等大咖球星染疫,美媒憂心,「若下一次篩檢仍有零星個案,代表奧蘭多檢疫並不完備,未來可能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選手恐會出現雪崩式退賽潮」。

另外,球員染疫是否造成後遺症也引發討論。美媒《ESPN》報導指出,「多名醫生認為球員即使痊癒也必須完整休息,若隔離14天後就投入訓練,甚至劇烈比賽,恐造成肺部與心臟損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