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念琴「羽」神同行 打開拳擊新視野

2020/07/16 05:30
陳念琴(左)與周天成(右)示範彈力帶訓練。(記者粘藐云攝)陳念琴(左)與周天成(右)示範彈力帶訓練。(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新竹報導〕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拳擊女王」陳念琴昨出席《INTERSPORT 摩曼頓竹北店》開幕活動。由於奧運延期,讓選手們的訓練更彈性,周天成和陳念琴昨也相約,之後要交流專長,一起練羽球和拳擊。

強烈企圖心 常夢到奪金

陳念琴今年3月搶下東京奧運門票,連兩屆前進奧運,她表示,現階段無論心態、技術都更成熟,也更有企圖心,「以前目標是前進奧運,現在不只要前進奧運,還要奪牌。」她笑說:「我常夢到自己拿下金牌,頒獎台只有我一人。」

同樣有機會進軍奧運的周天成則笑說,自己較常夢到訓練,半夜睡不著還會起來揮拍。

東奧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到明年,讓選手們備戰起來更有彈性,陳念琴透露,近期曾接觸羽球、桌球、舉重,尤其羽球最得心應手,「之前學姊白馭珀還有青奧時認識的好友李佳馨都教過我幾招。」

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近期備戰融入田徑課表,上週在全團賽收到成效,他表示,敏捷性和爆發力都有提升,之後會繼續。至於過去有無機會體驗拳擊?他笑說:「我只有打過拳擊有氧,之後有機會可以和念琴交流,我也可以教她打羽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