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追夢錄》台電準員工 鍾瀚霖搏一把

2020/07/16 05:30

鍾瀚霖為了挑戰職棒,捨棄台電鐵飯碗。(資料照)

沒選上也回不了台電

鍾瀚霖小檔案

近兩年選秀合庫報名人數掛零,台電也只有2人,包括去年陳良志、今年鍾瀚霖,關鍵在於兩隊「內規」,只要選手參加選秀,無論結果如何都不能再回來。

即使如此,鍾瀚霖仍決定奮力一搏,他在普門中學是主戰投手,最快球速145公里,去年高中畢業進台電,為非正式員工的「體育幹事」,以其實力未來升格為台電正式員工不成問題,但他仍選擇放棄「鐵飯碗」。

台電教練李盈南指出,鍾瀚霖可能是原住民(阿美族)個性使然,抗壓性不錯,球質也好,就是控球有待加強。

這幾年合庫、台電不再是「中職人力銀行」,李盈南說,「頂尖選手我們留不住,當然鼓勵他們繼續往職棒發展,但資質沒那麼好的選手,如果去選秀就有點冒險,會跟選手分析利弊得失,當然,決定權在他們手中。」(記者羅志朋)

相關新聞:

一生懸命棒球魂 「選秀綠葉」熱血追夢

選秀追夢錄》自聘訓練師 盧瑞祥「催」落去

選秀追夢錄》留美兼打球 轉個彎拚中職

選秀追夢錄》羅國禎:追求極限 要嚇到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