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追夢錄》羅國禎:追求極限 要嚇到人

2020/07/16 05:30

現任球評、主播羅國禎31歲才擠進職棒窄門。(資料照)

主播換跑道 29歲才起步

現任球評、主播羅國禎31歲才擠進職棒窄門,聽聞同為「素人球員」的盧瑞祥投入選秀,他建議,「素人進職棒,不能只說要進步,目標何時上一軍,這樣絕對不夠,表現一定要想辦法嚇到人才行。」

羅國禎原為電視台主播,29歲才接受科班訓練,捨棄一切追尋職棒夢想,他說,「當時一天練兩餐,早上跟新北市成棒隊,下午跟兄弟象一起練,人家從少棒開始練,我一定得加倍努力才有機會。」

一軍震撼教育 拚命趕進度

2011年底選秀統一獅第3輪指名選入,羅國禎內、外野兼修,兩年後上一軍,他坦言,「上去沒有美夢成真的感覺,只覺得跟別人差距很大,比賽結束想趕快練球追上他們。」

羅國禎認為,當年假球案剛爆發,環境不算競爭,相較之下現在競爭多了,好在盧瑞祥是投手,只要顧好投球就好,不像野手要兼顧打、跑、守與戰術配合,且素人的手臂應該比其他科班投手更健康,「進職棒速度很重要,訓練量要夠,盡量避免受傷。」

「沒挑戰職棒才會後悔」

羅國禎指出,其實不管選秀第幾輪順位,可以進去就很好了,既然選擇職棒當工作,就要追求極限,雖然他29歲才受正規訓練,起步太晚,但從沒後悔走過這條路,「沒挑戰職棒才會後悔。」(記者羅志朋)

相關新聞:

一生懸命棒球魂 「選秀綠葉」熱血追夢

選秀追夢錄》台電準員工 鍾瀚霖搏一把

選秀追夢錄》自聘訓練師 盧瑞祥「催」落去

選秀追夢錄》留美兼打球 轉個彎拚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