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聯盟新期待 黃金世代表態

2020/07/18 05:30

田壘。(記者粘藐云攝)

田壘:台籃缺城市對抗

曾文鼎。(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台灣籃壇籌組新聯盟,曾經歷SBL最輝煌時期的「黃金世代」成員林志傑、田壘、曾文鼎、楊敬敏及陳世念,昨出席BE HEROES籃球訓練營時皆表示,對新聯盟懷抱期待,盼台灣籃球找回過往榮光。

「黃金世代」成員林志傑等5人,昨出席BE HEROES籃球訓練營。
(展逸行銷提供)

黃金世代的5人不只經歷SBL最鼎盛時期,各自旅外參與CBA、ABL,接受不同聯盟洗禮,田壘表示,台灣籃球較欠缺城市和城市間的對抗,「像NBA、CBA都有以城市區分的主客場制,這是台灣籃球比較沒有的。」

曾文鼎:讓球迷做選擇

至於是否擔心新聯盟成立後,和SBL產生排擠效應?曾文鼎認為各有特色,不擔心彼此競爭關係,「就像牛肉麵口味不一樣,每家賣點不同,各自去努力,球迷會做出選擇。」他也提到,新聯盟現有4隊最重要任務是打造一個好的環境,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企業、球隊願意投入。

林志傑分析,新聯盟對台灣籃壇會是新的刺激,但他也強調,要能吸引球員回歸,才是真正的進步,「讓球員有回歸的小衝動,這才是進步,也讓球員有多個選擇的舞台。」

野獸:盼吸引好手回流

林志傑去年12月因右腳第2蹠骨壓力性骨折高掛免戰牌,加上疫情影響賽季中斷,一路休兵至今。難得有這麼長的假期,他說:「無論身心靈都獲得充分休息,狀況恢復得差不多。」他透露,若9月共好盃順利開打,身體狀況允許,自己一定會出賽,一切交給教練安排。

新合約方面,田壘、楊敬敏和陳世念皆在討論階段,但3人都以開放心態面對。其中田壘和寶島夢想家合約9月中到期,目標想再多打幾年,他笑說:「希望退休得比較好看一點,單場拿個40分或是球隊有很好的戰績。」他也提到,孩子逐漸長大、懂事,希望讓他們看看老爸在球場上的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