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當一日運動員 運博會熱鬧開展

2020/07/18 05:30
陳傑(左)與楊俊瀚(右)。(記者陳志曲攝)陳傑(左)與楊俊瀚(右)。(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台灣巨砲」陳金鋒、羽球一哥周天成、田徑「黃金右臂」鄭兆村等名將現身站台,為規模堪稱史上最大的2020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揭開序幕。

周天成(左)與鄭兆村(右)。(記者陳志曲攝)周天成(左)與鄭兆村(右)。(記者陳志曲攝)

體壇榮耀時刻 原味呈現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攜體育署黃金計畫選手,為運動博覽會揭幕。(記者陳志曲攝)教育部長潘文忠(中)攜體育署黃金計畫選手,為運動博覽會揭幕。(記者陳志曲攝)

本屆運博會重點之一為重現我國體壇榮耀時刻,周天成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為台灣奪得史上首面男單銀牌所穿的戰袍也在參展行列中,小天逛展時勾起滿滿回憶,並將此作為鞭策自我的動力,「當時可以繳出這樣的成績,未來必定要有所突破,訓練還得再加強。」

台灣巨砲、富邦悍將顧問陳金鋒,代言運動博覽會。(記者陳志曲攝)台灣巨砲、富邦悍將顧問陳金鋒,代言運動博覽會。(記者陳志曲攝)

田徑三傑同台 小天拜師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的戰鞋,也在展區呈現。(記者陳志曲攝)「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的戰鞋,也在展區呈現。(記者陳志曲攝)

不斷尋求突破的周天成,日常訓練之餘,也隨台灣師大田徑隊練習,昨恰巧與3位田徑好手「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鄭兆村和陳傑同台,小天也藉機會「預約」之後拜師學藝。

射擊好手吳佳穎介紹射擊用的裝備。(記者陳志曲攝)射擊好手吳佳穎介紹射擊用的裝備。(記者陳志曲攝)

在一旁的陳傑一開始還開玩笑說:「不要來搶我們飯碗吧!」不過後來話鋒一轉,他認為,不同運動項目的選手多交流絕對是好事一樁;楊俊瀚和鄭兆村也都樂於分享田徑技巧。

有展覽有體驗 展期24天

運博會自昨天開始,8月9日結束,展期長達24天,今年規劃出6大展區,除體育相關文物,還有眾多體驗活動,昨楊俊瀚等人也親自體驗射箭、射飛鏢,運動好手們還相揪上演「電玩大戰」。

擔任活動代言人的陳金鋒也號召民眾進場,透過觀展見證運動員的輝煌戰果,同時能更加認識選手身後的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