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台灣我驕傲 萬人全中運點燃戰火

2020/07/19 05:30

全中運學生開幕式表演。(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廖聿偉、邱芷柔/屏東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了3個月舉行的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昨開幕,共1萬6千名選手齊聚屏東,這也是屏東暌違24年再次舉辦全國性大型綜合運動會,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出席典禮。

因疫情延期3個月,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昨在屏東熱情開幕。(記者邱芷柔攝)

開幕典禮熱鬧非凡,地主選手舉重劉永富、柔道沈奕君擔任聖火手,本屆更採用低空特效無人機引燃聖火,為全台首創。

全中運昨開幕施放煙火,點亮屏東夜空。(記者黃志源攝)

開門戰 須戴口罩並消毒

武肺疫情肆虐全球,原定4月中旬舉辦的全中運延後3個月登場,仍是全球今年首場大型綜合運動會。蘇貞昌表示,「在全球破千萬人確診的困境之中,台灣還能在國境之南舉辦全中運實屬不易,台灣就是亂世中的福地。」

賴清德致詞時也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世界各地的運動員沒有機會表現,台灣在全國人民共同合作下,可以舉辦全中運,他期勉選手們要特別珍惜這場比賽。

這次全中運開放觀眾入場,賽前主辦單位已制定完善防疫計畫,觀眾須全程配戴口罩且雙手須用酒精消毒,並配合量測體溫才能入場。

酷暑考驗 泳池水溫過熱

抗暑也是這次賽會最大挑戰,萬丹游泳池水溫一度衝破攝氏32度,遠高於國際賽標準的25至28度,大會緊急投入大型冰塊,才逐漸降溫。

王冠閎、丁華恬 兩大亮點

本屆最大焦點落在已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游泳名將王冠閎、體操女將丁華恬。王冠閎去年在全運會200公尺蝶式飆出1分55秒72的全國紀錄,全球排名第16;昨他雖未破紀錄,仍輕鬆摘金,明天還會在100蝶出賽。

17歲的丁華恬,去年成為我國51年來首位取得奧運門票的女子體操選手,還獲國際體操總會認可,創造「丁華恬動作」,揚名國際,本屆也會陸續在成隊競賽、個人全能與個人單項出賽,有機會進帳多面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