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今登場 王維中龍袍加身?

2020/07/20 05:30

王維中(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職選秀今晚6點半在台中「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重磅登場,總計123人報名史上第2多,若無意外,擁狀元籤的味全龍將挑旅外好手王維中,成為中職史上首位「左投狀元郎」。

明年打一軍壯聲勢

明年進軍一軍的味全,這次選秀依然是第1順位,之後依序為統一獅、富邦悍將、中信兄弟、樂天桃猿,味全在前2輪皆有2次指名權。王維中具大聯盟、韓職資歷,實力甚至優於部分中職現役洋投,網羅他等同多1名洋投,味全可望用第1輪第1順位指名王維中,為明年揮軍中職戰場壯聲勢。

今年選秀報名123人,僅次於去年的145人,依守備位置劃分,投手54人(13名左投)、捕手14人、內野手33人、外野手22人,由旅外好手和U18世界盃冠軍國手領銜,臥虎藏龍,考驗5隊球探獵才雷達。

其中,旅美捕手張進德攻守皆有一定水準,U18世界盃MVP強投余謙,強打三壘手林子豪,成熟度高的左投林子崴,都是首輪熱門人選;U18冠軍主戰捕手林辰勳、一壘手何恆佑,高中好手馬傑森、宋晟睿,文化大學主戰捕手蔣少宏、重砲外野手陳真,旅外投手廖任磊,皆可望在前2輪獲球團指名。

郭俊麟動刀行情跌

值得一提的是,旅日投手郭俊麟上月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最快明年下半季末才能登板投球,選秀順位勢必下滑,不過,他與王維中同為28歲,都是2010年世青賽(U18世界盃前身)台灣隊奪冠大功臣,也是近年國家隊先發主力,實力和資歷俱佳,郭俊麟即使剛動刀,這次選秀依舊受各球團矚目,可望在第3、4輪獲青睞。

另外,中信兄弟餵球投手高正鋐跳出舒適圈,「素人投手」盧瑞祥挑戰世新大學校史首位職棒球員,翁緯喬追隨老爸「金門仔」翁豐堉腳步向中職叩關,他們是選秀會上的另類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