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U18黃金世代誕生! 8大物前5輪搶光

2020/07/21 05:30

統一獅榜眼林子豪(右)是今年順位最高的U18冠軍成員,圖左是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21世紀出生的黃金世代誕生!去年U18世界盃奪冠的8名高中大物,昨在選秀會非常搶手,前5輪就一掃而空,當年以MVP領軍豪華軍團的中信第一指名余謙指出,「棒球不是只有那場比賽,要變得更強!」

U18黃金世代成員林辰勳(中)與家人合影。(記者林正堃攝)

U18黃金世代成員林子崴(中)與家人在選秀會上合影。(記者林正堃攝)

余謙獲兄弟第1指名,露出驚喜表情。(記者林正堃攝)

U18冠軍成員選秀結果

20人已有13人闖進職棒

台灣曾在1983、2010、2019年U18世界盃(及前身IBAF世青賽)奪冠,2010年奪冠班底中有7人沒進職棒,至於全是21世紀出生的去年U18成員,全隊20人中,去年已有5人先進台、美、日職棒,今年8人也全上榜,剩7人都被看好進職棒,更不乏有旅外實力的大物。

統一獅榜眼林子豪是今年順位最高的冠軍成員,針對外界以冠軍世代看待,他坦言大家都很關心他們,「那就要把自己再做好,在場上表現更好一點。」

已進職棒的13名黃金世代中,扣除旅外的王彥程、鄭宗哲,兄弟擁有岳政華、余謙、林吳晉瑋、林瑞鈞4人最多;統一有羅暐捷、林子豪、何恆佑3人居次;味全和樂天各擁2人,分別是林辰勳、王順和,及林子崴、林政華。

何恆佑指出,U18冠軍隊是緣分,雖然擁有好成績,但必須要放下身段,「職棒場上,不只是這20人在競爭,我的心態是如果不同隊,那就互相鼓勵,畢竟曾是戰友,要珍惜在球場上的時間。」

有趣的是,富邦悍將雖然沒有2019年冠軍梯成員,昨在選秀會挑進2010年世青賽冠軍隊主戰投手郭俊麟,和當年隊友羅國華、陳冠傑聚首;今年選秀狀元王維中同是那年主力,相差10年的U18冠軍隊,將在中職掀起一大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