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解密東奧體操精靈 丁華恬用閱讀練心

2020/07/21 05:30

丁華恬昨於高低槓拿下13.2分,寫下台灣新猷。(記者黃志源攝)

高低槓創國內新猷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體操精靈」丁華恬昨在109年全中運競技體操全能賽預賽暨成隊競賽展現奧運等級水準,在高低槓拿下史上最高13.2分,平衡木13.5分也力壓群雌,全能賽預賽總計51.65分以第一名之姿晉級,可惜所屬新北市立三重高中在成隊競賽只拿下76.7分名列第5,屏東縣大同高中則以119.1分摘金。

全能賽預賽第1晉級

丁華恬去年在亞錦賽摘下台灣首金,又在世錦賽拿下我國暌違51年的女子體操奧運門票,一夕爆紅;她坦言,初期很不適應,壓力很大,還因此陷入低潮。

教練蔡恆政則透露,「不要說丁華恬,連我都出現大頭症;有時候期望太高,反而容易患得患失,我們師徒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才重回正軌。」

盛名之累 一度陷低潮

數月未參加正式賽的丁華恬,在全中運揮別低潮,成為高低槓項目在台灣列入正式紀錄以來首位突破13分的選手。蔡恆政說,這次全能成績應是史上最高;擅長的平衡木原本應能達到5.9難度D動作,但出現失誤只達到5.5,然瑕不掩瑜,整體仍有水準之上的演出。

愛上看畫冊 紓解壓力

17歲的丁華恬不僅實力超齡,想法也很成熟,蔡恆政表示,丁華恬自我要求很高,每個動作都要求完美,也懂得如何面對壓力,才能達到現在的成就。

丁華恬連紓壓的方式也很特別,她透露每天都會早起看書,沉浸在書本之中;最近還愛上看畫冊,畢卡索、梵谷的作品都很精采,讓她能更放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