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有餘力更足 台灣3對3職籃成立

2020/07/21 05:30
台灣3X3職業籃球聯盟成立,並網羅健行好手朱雲豪(左2)與石博恩(右2)。(記者簡榮豐攝)台灣3X3職業籃球聯盟成立,並網羅健行好手朱雲豪(左2)與石博恩(右2)。(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3X3職業籃球聯盟(T3BA)昨成立,並先用聯盟名義以100萬簽約金、月薪8萬網羅UBA冠軍健行科大朱雲豪、石博恩,盼吸引更多好手加盟,為國內籃壇開創新局。

首季12隊熱鬧開打

T3BA有桃園E.Son、新竹岳陽建設、台中市隊、林口Footer、新北成功體育及台北DLIVE陸續成軍。此外,雲林、台南、高雄的隊伍積極籌備中,預計第1季有12隊共襄盛舉,明年4月展開選秀,5月至11月於全台巡迴開打,目前正在進行T3BA六都百萬爭霸賽為正式賽季暖身。

網羅健行朱雲豪、石博恩

3X3一隊最多6名、最少4名球員就能成軍,聯盟會長陳秉澤透露,國內有許多中小企業對經營籃球隊有興趣,只是若成立5X5球隊每年需準備千萬資金,而3X3的球員少,每年花百萬的「小而美」經營更適合台灣,球團也有本錢給予選手更好的待遇。

192公分的朱雲豪若投身今年SBL選秀有望首輪中選,但只能獲得保障月薪6萬,簽約金也要看球團臉色,他不諱言為了幫助家中經濟才決定改打3X3,該決定讓他先進帳百萬簽約金,且2年合約價值達308萬,勝過不少SBL新鮮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