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站上起跑線 許樂忘了自卑

2020/07/22 05:30

先天一耳聽障 田徑拯救她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克服聽力問題、起跑慢半拍的先天劣勢,中市新民高中許樂昨在109年全中運高女10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70摘金。她表示,「以前因聽不清楚、戴助聽器,內心感到很自卑;但田徑改變我的人生,我用速度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

新民高中許樂(中)在全中運高女110公尺跨欄一馬當先,擊敗眾多好手獲得金牌。(記者黃志源攝)

天生患有聽力障礙的許樂,右耳聽力只剩10%,主要靠左耳接收音訊,導致平衡感失調。昨她在決賽起跑反應時間為0.188秒,敬陪末座,但靠優異的跨欄技巧與衝刺速度,扭轉乾坤。

起跑反應墊底 加速衝第一

許樂雖聽力受損,但從小就展現極佳的運動天賦,在家人鼓勵下國中加入田徑隊,國三就在全中運100公尺跨欄摘金。她表示,「田徑路上遇到很多挫折,尤其一開始平衡感不好,吃了很多苦頭,但站上起跑線的那一刻,我就會忘卻所有辛苦,朝終點大步向前。」

今年全中運,許樂預賽在順風每秒2公尺的助攻下跑出驚人的13秒52,不僅打破林曉慧保持的大會紀錄13秒65,也改寫U20全國紀錄13秒61,並達到世界U20田徑賽參賽標準13秒68。

跨欄破世界 紀錄還沒申請

連同今年預賽與決賽,許樂生涯已四度超越由烏克蘭選手莎波瓦2013年締造的聽障世界紀錄14秒20。不過,教練簡慶宏表示,申請世界紀錄手續相當繁雜,須由全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向國際聽障運動總會提出申請,「我們必須提供相關資料,但網站全都是英文版,文件也無法用中文撰寫,相當困擾,所以一再拖延。」

許樂則很豁達,「申請紀錄並非最重要的事情,現階段先專注於訓練,未來拿到更好的成績再申請也不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